我院举办“聆听先锋故事,谱写青春华章”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407

11月12日晚,我院举办“聆听先锋故事,谱写青春华章”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科研、志愿、学习、实践四个方面的学生代表为2022级新生进行经验介绍。科研先锋、地理信息201班吴义豪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科研”“怎样科研”,鼓励新生们不断攀登科研高峰、提升专业素养;志愿先锋、地理师范213班于梦逸讲述了自己在“莫文隋”这个大家庭中的点点滴滴,倡议同学们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先锋、地理师范211班梁天驰分享了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里对学习永葆热爱之心,以自身的努力奋斗取得优异成绩;实践先锋、地理信息201班丁晶婷介绍了其所在的长江微笑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呼吁大家关注江豚保护,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锤炼自己。

在现场互动环节,新生们围绕大学里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话题向分享发言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提问。

报告会还穿插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情景剧表演,妙趣横生的演绎让大家在开怀大笑的同时也对大学生活开始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新生更加顺利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参会同学一致认为,报告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合理地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为精彩而充实。

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