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19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11月29日,我院举行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吕峰简要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及其历次修正情况,带领大家从“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方面了解宪法的基本框架和内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好宪法知识,不断提升宪法素养,进一步熟悉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真正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曹星慧、胡庭韵、董星晨等三位团学干部分享了各自对宪法的认识以及学习宪法的感悟。

活动还设置宪法知识竞答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基本知识,强化学法、守法意识。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院同学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推动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的形成。近期,学院将系统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主题辩论、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主题班会等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形式多渠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吕峰)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