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同育人第一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20221215日,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蒋庆丰应邀为协同育人第一党支部开展在线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叶磊同志主持,支部22位党员参加。

  蒋庆丰以《全面精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题,从怎样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之“新”具有何种指向、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是什么三个纬度进行了深入阐述。他从习总书记的报告出发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发展的内在逻辑,并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既指向西方式现代化道路,也指向我国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还指向世界现代化道路,还从领导力量、历史方位、奋斗力量、总体方略、推动力量五个方面进一步揭示和提炼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最后,他总结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定性到定位,经定标到定法,再从定力到定和,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政党等领域,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构成一个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既符合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也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框架性含义。

    叶磊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国家能够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