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耀平博士主持的江苏省六县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0

由我院阚耀平博士主持的六县、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项目日前通过验收。

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的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中,全省共有117个资源普查单位(95个县区、22个行政功能区),其中,我校阚耀平博士的旅游团队中标6个县、区,中标经费85.2万元,分别是《如东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灌云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南通市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

202112月开始,阚耀平博士团队成员根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规范》,按照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筑与设施、文旅购品、人文活动等9个主类、29个亚类、149个基本类型的要求,从基础信息调查表、专题信息调查表里规定的具体内容,对6个普查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进行实际调研,并将所采集的文旅资源数据填报至江苏省文旅资源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对所有资源进行分类、评价、定级,确定每个普查区的特品级文化和旅游资源。每个资源单体均通过县、市、省三级审核。在资源调查、填报和等级评级以后,课题组从资源总体评价、资源专题评价、文旅资源保护、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入手,分别完成了每个县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通过这次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摸清了各个区县文旅资源的具体情况,为各县区文旅资源深度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阚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