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春珠博士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JGR-Atmosphere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近日,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陈春珠博士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Atmospheres》发表题为Orbital Effect on North Atlantic Freshwater Forced Millennial-Scale East Asian Summer Monsoon Variability During the Holocene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由第一单位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陈春珠博士与通讯单位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的张肖剑博士联合完成。该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171152, 41907379, 42171157),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2022YFF0801501)等资助。

   

      全球变暖引发的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AMOC)减缓背景下,理解东亚夏季风(EASM)的千年尺度波动特点对于预测东亚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本研究利用Community Earth System Model分别在8.2 ka4.2 ka进行了两组敏感性模型试验,来探索地球轨道倾斜率和北大西洋淡水注入的响应关系。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创刊于1896年,是AGU出版的地球科学领域最权威的期刊之一,其中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是自然指数(Nature IndexNI)选取的68种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之一。在2022年的影响因子为5.22

发表文章列表:

Chunzhu Chen, Wenwei Zhao, Xiaojian Zhang*, 2023. Orbital Effect on North Atlantic Freshwater Forced Millennial-Scale East Asian Summer Monsoon Variability During the Holocene,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 128, e2022JD037413.

文章链接: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29/2022JD03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