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绘就绿色发展青春底色 勇担生态文明青年担当” 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育人理念,2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联合狼山街道三大社区共同举办“绘就绿色发展青春底色 勇担生态文明青年担当”信仰公开课。

  公开课以学院副院长刘波教授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与实践路径》讲座拉开序幕。刘波从中国环保事业成长的历史出发讲述了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的决心、力度及成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治理过程中的绿色实践,强调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以推进良好生态环境的实现,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讲座后,在狼山街道三大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滨江片区的考察路线,感受滨江片区在生态环境治理下的时代变迁,感悟新时代地科人的职责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信仰公开课”不仅让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更是通过生动的实践让大家感悟到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滨江片区环境治理的日新月异让地科学子的专业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理论和实践的感召下,同学们将不断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将科研做在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地上,用绿色发展的使命绘就青春的底色,勇敢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青年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出席活动,学院辅导员、协同育人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环境科学20级全体学生、长江微笑工作室社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