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开展“体验蓝印花布技艺 传承弘扬非遗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愉悦老师们身心,地理科学学院分工会于33日组织全院女教工赴南通蓝印画布艺术馆开展“体验蓝印花布技艺,传承弘扬非遗文化”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听取了艺术馆的技艺师傅对蓝印花布的刻样、调浆、刮浆、染色、晾晒等制作工艺的介绍,现场欣赏了调制浆料和刮浆、扎染等技法演示。老师们对蓝印花布制作技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跃跃欲试,纷纷选择喜欢的图案学习创作,投入到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一会儿,通过大家的相互协作,一条条精美的蓝印花布作品很快完成。

         本次活动收到了大家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学习了蓝印花布的起源和历史,了解了蓝印花布的制作技艺。这种传统的制作工艺让我们深感震撼。最好的传播是分享,我们会把学到的东西跟身边的人一起分享,传播我们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传播和传承,更牢固地树立文化自信。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