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地理科学学院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提升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推动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4日,长江微笑工作室联合南通市滨江公园开展加入江豚守护行动,传承雷锋志愿精神专题活动。工作室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小朋友参观南通自然科普馆,从地壳的形成、板块运动的自然地理现象到五山地区的地质特征、气候特征、植物分布和物种多样性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并结合3D图像、视频、音效等多媒体手段帮助小朋友们更生动地接近自然、亲近自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滨江步道来到江豚观测点,讲解员向大家分发宣传单,科普江豚知识,呼吁大家保护绿色生态、留住长江微笑。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自然生态知识,还认识到保护濒危物种江豚的重要性,更是通过亲身体验感悟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意义。

    35日学雷锋日当天,莫文隋地科院分会在濠东社区党群中心开展了雷锋精神不垂朽,温馨服务暖人心青年志愿者活动。上午,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地面及草坪清扫、河岸垃圾清理和工作服务厅整理等工作,旨在通过自己的劳动,帮助社区美化环境,给社区的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温馨和睦的生活环境。下午,志愿者满怀敬意地前往历经过时代变革的老人家庭,为老人整理打扫房间,倾听他们的时代故事。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在劳动中实践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地理科学学院将以此次学雷锋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用所学本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李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