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16日,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线上),学院副院长蒋庆丰主持会议,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蒋庆丰对我校研究生导师管理、学术诚信、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盲审、学位授予等相关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导师们易忽略的各培养环节和重要节点做了回顾和强调。会议要求,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须重视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导师要起到表率作用。会议还对2023届硕士学位毕业论文后续工作做了部署。

          此次培训厘清了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些认识误区,使导师对整个研究生培养过程有了明晰的责任认识,为今后研究生指导工作、研究生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夯实了基础。

     (陈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