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317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个人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我院地理科学(师范)19级本科生沈阳和沈祎琪同学分获中学地理学组一等奖和三等奖。沈阳同学还被推荐参加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全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同时也是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检测。本届比赛自20226月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指导支持下,学院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全力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地理系精心安排培训课程,组织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的集体辅导,适时组织赛前模拟,并邀请多位校外专家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虽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时间几经变更,但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积极调整,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态度。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素养和基本技能的培养,以基本功大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围绕“学生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创新教师培养模式,促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为中学地理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

(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