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地理系扎实开展2022级转专业学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强化专业认知,320日,地理系根据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特点,针对性开展了2022级转专业学生专业认知教育交流会。地理系系主任叶磊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叶磊主任首先对本专业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前景与就业优势、专业优势与特色等。鼓励同学们要以专业兴趣为导向,以追求梦想为力量,主动参加专业学习与实践,积极调整状态与心态,勤思善学、真抓实干,将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掌握和文化素养培育相结合,在新的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高的收获。同时,他也要求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考研和考编两个主要方向,积极加入院内老师科研团队,主动参加各级各类师范技能竞赛,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此次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转专业同学对学院对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帮助转专业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环境,为适应将来的专业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叶磊 李域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