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指导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2023届地理科学(师范)毕业生考研复试成功率,提升学生的面试能力和技巧。考虑到部分考生仍处于教育实习岗位,322日晚地理系在线于举办了考研模拟面试活动。由地理系董进国教授和王丹教授分别担任组长,特邀周侗、程成、叶磊、李焕等4位教师担任模拟面试主考官,对进入考研复试环节的学子进行面试针对性辅导。

此次复试模拟现场严格按照真实复试考场设置,分别设有候考室和面试室,让同学们提前感受真实面试环境,熟悉考试流程。模拟面试分为两个环节:英文自我介绍和专业知识问答。同学们逐一面试,评委老师们轮番提问,并在面试结束后及时给予了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

通过这次模拟面试,为地理系即将参与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同学们亲身经历了面试全流程,在直面紧张情绪的同时,发现了自己备考尚存的不足和问题,既积累了面试经验,又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模拟面试是地理科学学院助力学生升学就业工作采取的常态化措施,是学院对毕业生及时追踪和精准帮扶系列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