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校合作 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23年地理新中考专题研讨暨南通市初中地理学科基地活动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202344日,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通市虹桥二中承办的“2023年地理新中考专题研讨暨南通市初中地理学科基地活动在虹桥二中顺利召开,南通市、区地理教研员、近200名初中地理教师代表及60位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地理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波教授受邀代表南通大学地科院发言,对虹桥二中及南通地区各中学在我院地理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进一步深化与各中学的合作,不断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争取在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学业指导、学生发展规划、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大学的优势,发挥引领指导作用,对中学教育生态的进一步优化和教育质量的跃升发挥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地科院师生代表观摩了4节精彩的公开课,对中学地理教师工作职责与执教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聆听了3位专家现场报告,了解了中学地理新课程改革前沿,为日后的教育实习及毕业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