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研习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学生的专业探索意识,巩固专业思想,增强学习动力,20233月,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分别在南通市田家炳中学和小海中学开展了为期2周的见习生活。

教育见习是人才培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帮助同学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地理师范专业2020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在17日下午召开。董艳老师和任雪梅老师对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开展教育见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与指导,对见习内容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

在中学见习的过程中,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听课、评课、反思等过程,初步了解中学地理教学的基本过程和组织方法、日常课堂教学规范和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获得了对中学生、中学地理教师、中学地理教学活动的理性认识。




在观摩课堂环节,来自田家炳中学和小海中学的优秀地理教师们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类型的精彩地理课堂。老师们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法多样,运用生活中的实例,讲授生活中的地理。同学认真观摩学习了教学过程,感受到了高中地理教学的实际情况,受益匪浅。

在见习结束后,同学们对见习的收获进行探讨和总结,并以小组汇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在本次见习活动中,同学们从一线教师身上学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加深了对地理学科教育的理解,提升了教师技能,为该专业师范生在下半年教育实习中顺利开展相关教学活动与班级管理打下基础,有利于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

(董艳 任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