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地理教学基本功大赛预选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也为参加2023年江苏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选手,412日至414日,我院举行了南通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预选赛(地理组)。预选赛邀请了钱鹏教授、董进国教授、董艳副教授叶磊副教授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20级地理科学(师范)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预选赛。

为促进师范生掌握扎实的基本功,此次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预选赛对照省赛要求,设有硬笔和粉笔规范字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3个环节。在书写比赛,选手们全神贯注,一撇一捺都倾注耐心,写出了优美的诗句;在口语表达环节中,选手们从点到面,面面俱到,详细阐述了结构化问题,语言流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模拟授课时,选手们的讲课方式各具特色,准备充分,讲解详细,对照新课标要求全面把握了授课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基本功底。

比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了帷幕,根据比赛情况,评委老师们公开、公正地为选手们打分,志愿者们协助比赛正常进行。最终,吴诗语等12同学闯入了将于19日举行的决赛。

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师范生的实际教学能力,加强了师范生的自身专业素养,进一步促进了地理师范生的标准化培养。

 (李佳忆 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