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增技 以赛赋能——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以赛促练,帮助师范生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教学技能,419日我院于地科院311教室举办了南通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决赛(地理组)。决赛邀请了南通市前地理教研员陈林森、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唐有祥、南通市小海中学佘树平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的2020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决赛。

此次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决赛比照省赛,设有硬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3个环节。在书写比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横竖撇捺间尽展书法之妙,笔力苍劲中凸显书法之奥;口语表达环节,各位选手仍然是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落落大方,毫不怯场,结合专业知识,侃侃而谈;模拟授课环节,选手们的讲课方式各具特色,准备充分,讲解详细,对照新课标要求全面把握了授课内容,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基本功底,展现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新手教师风采。

比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了帷幕,针对本次比赛情况,三位老师就比赛中各位选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希望师范生要培养扎实的基本功,增强自己的教学技能,全面发展,率先垂范,以准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决赛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成长,通过仿真课堂模拟的形式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师范生看清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帮助师范生成长为合格的教师,同时也加强了师范生的自身专业素养,进一步促进了地理师范生的标准化培养。

经过激烈角逐,朱浦奕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郝真真等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秦可心等4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地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