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师范21级教育见习研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3日至414日,为期两周的地理师范21级教育见习-研习成功开展。期间,董艳老师和任雪梅老师分别带领地理师范三个班的学生前往小海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进行学习观摩。

见习第一天,两所学校都进行了指导教师与学生的见面会,学院刘波副院长、地理系叶磊主任出席了见面会。44日部分同学参与观摩了南通市初中地理学科基地活动,通过《欧洲西部》《中东》各两节同课异构的课堂,从中学一线教师身上感受到教学设计巧妙的重要性,也从专家讲座中收获到如何在课堂中应用家国情怀,以及如何应对新中考下的题目设置,这给同学们带来许多感悟。

同学们第一次踏出校门,进入中学课堂,观摩真实的中学地理课堂,对比感受模拟课堂与真实课堂的区别,见习期间,课间各组积极进行备课评课活动,同时同学们认真观摩公开课,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与指导教师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又讯,4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了21级教育研习汇报会。学院董艳老师和任雪梅老师出席汇报并给出点评。本次汇报共有17组参与,由两位老师随机抽取小组内成员完成汇报。在教育研习的两周时间里,同学们分别来到小海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进行学习观摩,组内产生较多思想碰撞,产生高质量的研习汇报。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汲取不同小组汇报的精彩之处,丰富自己在教育见习过程中的收获。最后,任雪梅老师和董艳老师分别对本次汇报进行总结,赞扬了同学们在本次教育研习活动中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了同学们需要改进的意见,鼓励同学们在后续学习过程中积极提高教学能力。

撰稿:丁洲董艳  修改: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