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学调研地理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加深我院与教育实习基地的联系与合作,推进教育实习实践,全面了解师范生实习情况,保障师范专业认证顺利开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1012日、1020日和112日,学院副院长刘波、地理系主任叶磊、教师周侗、董艳、任雪梅一行分别赴南通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通州区高级中学和石港中学、启东市启东中学、汇龙中学、第一中学和东南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检查与专业建设交流。在通州期间,通州区地理研训员严凯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相关实习学校的教学环境,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实习学校领导、一线教师对我院实习生实习表现的评价,全面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相关实习生也就实习期间的实习安排、工作和生活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谈收获、讲不足。调研组听取情况后对实习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习生能继续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课程教学、班务管理和研习等三大实习任务。

刘波副院长对各中学大力支持我院教育实习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实习生做出了严格要求。他强调,教育实习实践是我校教育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是师范生教师职前教育的必要环节,也是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调研组还就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提高师范生地理核心素养、全面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等与实习中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