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教育实习-研习动员会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根据地理科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安排,地理系全体2021级师范生即将于20243月奔赴相应中学实习基地进行教育实习-研习。为做好2021级师范生实习工作,我系于20231225日下午两点半在8号楼102室召开以启航新程,以行践学为主题的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分别是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波、地理系主任叶磊、地理系董艳和任雪梅,以及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董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董艳教授强调了教育实习研习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了此次实习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实习,在向老教师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培养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的意识,为毕业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地理系主任叶磊强调本次实习重在学习知识,在实习过程中注意谨言慎行,认识到自己作为实习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处理好与同学、同事、家长之间的人际关系,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

然后,刘波副院长以往届毕业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的真实经历鼓励2021级师范生增强就业意识,突出强调了自信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调整好心态,有自己的明确计划并付出努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转变就业思维,打破专业对口限制,多方位、多渠道就业,并提示校外实习的同学协调好个人时间,做到实习、就业两不误

最后,任雪梅老师提醒所有同学在实习过程中要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严守实习纪律,规范实习制度,注意自己的行为,树立积极阳光的工作态度,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示我院优秀学子风采。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撰写:丁洲  审核:叶磊)